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別緻BEE | 17/05/06, 17:38 PM | 博事論文 | (2763 Reads)

在這個新浪國,我一直都屬於順民;或者說我的 Blog 很真,很有Bee 的「政治冷感」態度,不過,今日,我也著實忍不下。

我要投訴!

不是說過不可以賣廣告的嗎?協議內不是很清楚訂明要我們Blog使用人章則嗎……
2.3 新浪網目前提供的MySinaBlog服務僅可用於非商業用途;未經新浪 網同意,任何用戶不能利用免費網誌及檔案儲存服務進行銷售或其他商業用途,包括(但不限於):
(1) 出售任何產品或服務;
(2) 招徠廣告商或贊助商;
(3) 舉辦需要支付參加費用的活動;
(4) 國際、本地法律禁止進行的抽獎活動、博彩或其他類似活動。

2.6(9) 不得將任何廣告信函、促銷資料、垃圾郵件、濫發信件、連鎖信件、直銷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勸誘資料加以上載 、張貼、發佈或以其他方式傳送;

何以今日某Blog 不單止擺明車馬是替 Slim Express 賣廣告,還要由 Admin 焦點推介;這不是新浪本身先毀約嗎?!是不是只許周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不過,我不是贊成大家從此全線打破這個不賣廣告的條約,相反,作為Blog用戶,我是一直好欣賞Sina的管理,更欣賞一直能保持這裡片純樸淨土!

之所以我不單止努力將我的由PC Home將所有存文全線遷到Mysinablog,還一直鼓勵更多朋友在這裡開Blog,以這裡為主Blog;將 Mysinablog 推廣出去,成為百花齊放的好地方。以往 Sina Admin 在進行各項更新改革,我和很多這裡熱心的會員都盡心盡力去協助,提供意見,只為共同令 Mysinablog 更臻美善;最好的表達支持方式,莫過於我讓我的孩子都在這裡建Blog,而我也建議更多朋友的孩子在這裡開始他們的Blogging Life,因為我深信 Sina Admin 有誠信去維繫這個美好現況。

即使近來 sina admin 亦將跟大家的溝通減低——沒有如前將每個修改行動都詳列一篇文章在 admin.mysinablog.com 去耹聽大家讚與彈;我已經開始感到 Sina Admin 已經開始意圖改為報喜不報憂的狀態。 不過,只要能見到 Admin 人員還是逐一回應各方疑難,我想 Admin 還是願意傾聽大家意見而為我們這班用家設想的。

廣告放在 sidebar 最高處,可以見到不少用家都有反應他們意見;搬到置頂文章下面去,就証明 Sina Admin 還是重視用家們。 再將廣告搬到文章下面,我個人覺得,這承為好事,我為這樣細心而讚賞!可惜,不到三天,就忽然將廣告連結用BOLD,又連「廣告」二字都除去;也不許在CSS裡修改,那麼,就完完全全將用家的意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了。

現在,相對堂而煌之使用一個Blog 來賣某集團廣告,這個「廣告連結」是不是已經被判入小兒科?大家也就不必再來爭拗?反正連Admin自己都可以公然作保人,先就舉著大招牌,走在大前方高聲喊口號:「請看我們最新精彩廣告!」

請問,協議定來有啥作用?又敢問 Sina 將來將如何打算 mysinablog 的定向? 若然誠有意去先把淨土掘個稀巴爛,那我跟孩子惟有在災難前,趕忙收拾細軟!

願 Sina Admin 慎慮之!

 

同文同時送到新浪網幫助信息之建議及查詢


[42] Re: Bee, ming, 艾力, 阿金

Bee,你意思應該係向admin表達不滿吧?對嗎~

ming : 對 Sina Admin 的不滿其實大家有冇諗過:admin 就像一間大廈的管理員,盡心為大家服務,但而家管理公司而加管理費,你鬧管理員都冇用架?
admin不是看更,最少也是officer,這樣有點推卸責任。但明你的比喻!
艾力 : 監守自盜行為?變得低俗、寒酸?
會不會有點難聽呢?
艾力 : to ming, 唔鬧 admin 唔通鬧個天?? 你既logic真係好奇怪囉!! 是不是該鬧 sinablog 的幕後股東?? 盡心的只是前 admin﹐現在的﹐只能說非常之差勁。
你有沒有打過工的?
admin係解決技術野為主,廣告又關admin事?係marketing架~
幕後股東只是投資收錢,不理這些!
金婆婆 : 草飛 : ming,我很同情admin,我也認為賣廣告是難以避免的!可是,那明明是廣告blog,放在那個推介位,那不是有點扮出來的軟推銷之疑嗎?是廣告的,說明一點,不要扮推介咩!明明係低到不能再低嘅廣告手法,admin都應該同上司講啦!咁落去先拿真係會流失啲高手呀!
admin有沒有試過提出無人知。


[引用] | 作者 黃龍 | 21/05/06 03:2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1] Re: Re: Re:
7-11 :
Bee : 我也同意,只不過想提出,釣魚可以用垂釣、網撈、叉捕、拖網……甚至迷藥;現在不就是用迷藥強於人之不知不覺嗎?同是手法高低之立下矣! 我的想法或較天真, 所謂blogging的根本不就是bloggers及他們的作品以及社群嗎? 商家財團提供的硬體設施如今反倒成了聚焦, 是否意味著blogging這活動的變質中呢? 蠻予我一種硬體/工具綁架了軟體/內容的感覺 
嗯,連你都有呢種感覺!硬體設施的操控權綁架了blogger寫的內容,亦強姦左bloggers的私人分享空間。


[引用] | 作者 Bee | 19/05/06 02:0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40] Re: Re:
Bee : 我也同意,只不過想提出,釣魚可以用垂釣、網撈、叉捕、拖網……甚至迷藥;現在不就是用迷藥強於人之不知不覺嗎?同是手法高低之立下矣!

我的想法或較天真, 所謂blogging的根本不就是bloggers及他們的作品以及社群嗎? 商家財團提供的硬體設施如今反倒成了聚焦, 是否意味著blogging這活動的變質中呢? 蠻予我一種硬體/工具綁架了軟體/內容的感覺 


[引用] | 作者 7-11 | 19/05/06 01:0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39] Re:
葉一知 :
我冇跣你呀..., 谷大佢, 有時冇問題架, 等更多人去睇清楚佢的真面目..., 佢果篇"撞到型男朋友", 我真係睇到想嘔, 多d人睇多d人鬧仲好, 以正視聽
可惜, 我去留左幾個言, 佢而家就摺埋左, 咁點借佢呢個廣告blog同我個blog賣廣告呀? 想做攝石人都唔得, haha
人家怕你嘔污糟佢間減肥屋呀。話時話你做咩嘔呀,唔好學人食左肥膩野就扣喉呀。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21:5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8]

我冇跣你呀..., 谷大佢, 有時冇問題架, 等更多人去睇清楚佢的真面目..., 佢果篇"撞到型男朋友", 我真係睇到想嘔, 多d人睇多d人鬧仲好, 以正視聽

可惜, 我去留左幾個言, 佢而家就摺埋左, 咁點借佢呢個廣告blog同我個blog賣廣告呀? 想做攝石人都唔得, haha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18/05/06 21:2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7] Re: Re:
雪球 :
最要命是,竟是焦點推介,我也曾經有機會受推介,但我現在不以此為榮,反以此為恥。
對這個焦點推介,再無眼睇!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18:1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6] Re:
葉一知 :
haha, 廣告blog, 我而家決定去廣告blog到留言幫刁民公園賣廣告, 睇下有冇人刪除先, 大家幫手見證我留言呀,
一知呀一知,你咁咪即係叫哂我地一齊去加大佢個reads,谷紅佢,咪即係我呢頭話反對,呢頭去支持,咪跣我啦,一知哥哥!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18:1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5] Re:

最要命是,竟是焦點推介,我也曾經有機會受推介,但我現在不以此為榮,反以此為恥。


[引用] | 作者 雪球 | 18/05/06 18:03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4]

haha, 廣告blog, 我而家決定去廣告blog到留言幫刁民公園賣廣告, 睇下有冇人刪除先, 大家幫手見證我留言呀,


[引用] | 作者 葉一知 | 18/05/06 16:50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3] Re:
7-11 :
ming : 對 Sina Admin 的不滿其實大家有冇諗過:admin 就像一間大廈的管理員,盡心為大家服務,但而家管理公司而加管理費,你鬧管理員都冇用架? 同意啊據說, 當釣魚者釣到大魚時, 是不會即刻試圖將它拉起的, 釣魚者會順應上鉤了的魚兒, 任由它在水裡奮力掙扎個夠, 終於待它力盡虛脫時, 才將它輕鬆的拉上來所謂admins, 就是商家財團找來承受化解這些衝擊的代罪羔羊啦, 即便是admins及bloggers再如何相互傷心, 商家財團都不是在乎, 他們自己抑都是毛髮無損, 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是, 祇要每次bloggers的不滿能量, 最終都被化解掉, 不阻礙到他們的賺錢大計就是啦
我也同意,只不過想提出,釣魚可以用垂釣、網撈、叉捕、拖網……甚至迷藥;現在不就是用迷藥強於人之不知不覺嗎?同是手法高低之立下矣!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15:24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2]
ming : 對 Sina Admin 的不滿其實大家有冇諗過:admin 就像一間大廈的管理員,盡心為大家服務,但而家管理公司而加管理費,你鬧管理員都冇用架?

同意啊

據說, 當釣魚者釣到大魚時, 是不會即刻試圖將它拉起的, 釣魚者會順應上鉤了的魚兒, 任由它在水裡奮力掙扎個夠, 終於待它力盡虛脫時, 才將它輕鬆的拉上來

所謂admins, 就是商家財團找來承受化解這些衝擊的代罪羔羊啦, 即便是admins及bloggers再如何相互傷心, 商家財團都不是在乎, 他們自己抑都是毛髮無損, 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是, 祇要每次bloggers的不滿能量, 最終都被化解掉, 不阻礙到他們的賺錢大計就是啦


[引用] | 作者 7-11 | 18/05/06 15:15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1] Re: Re: Bee
Middle :
Bee :
萬言詞都只獨為表一顆赤心。無情無欲無怨無嗔,似乎就不必blog中寄情矣。
岔開少少,平常心,也有情的,也可以有「她」要寄的事呢。
明。謝。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13:46 PM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Bee
Bee :

萬言詞都只獨為表一顆赤心。無情無欲無怨無嗔,似乎就不必blog中寄情矣。

岔開少少,平常心,也有情的,也可以有「她」要寄的事呢。


[引用] | 作者 Middle | 18/05/06 13:27 PM | [舉報垃圾留言]

[29] Re: Re:
agnes
Bee與艾力:
完全同意。
賣廣告冇問題,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但手法要堂堂正正!這種「旁門左道」,騙人點擊的手法,實在是使人非常失望!
再者,我們有這樣大的反應,也是因為我們一直也對這裡有歸屬感,也對 admin 有信任和感情啊,希望admin 三思......
親愛的Agnes,請給我一個5!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11:2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8] Re:
艾力 :
嘩 ~ bee寫得很仔細呀!!
也描寫了所有我對 admin 的不滿。
竟然幾乎沒有甚麼須要補充的。
希望 admin 當真慎重考慮﹐回頭是岸﹐
其實我都物色梗新地方。
想不到我也有離開 Sinablog 的一天呢。
或者會有 sina blogger 會認為﹕「用blog賣廣告好普通唧!!」
但是我們真的忍受不到 sinablog admin 的監守自盜行為。
Sinablog 由原來正面、開明的形象﹐變得低俗、寒酸﹐是我們最不想見到的。

Bee與艾力:

完全同意。
賣廣告冇問題,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但手法要堂堂正正!這種「旁門左道」,騙人點擊的手法,實在是使人非常失望!

再者,我們有這樣大的反應,也是因為我們一直也對這裡有歸屬感,也對 admin 有信任和感情啊,希望admin 三思......


[引用] | 作者 agnes | 18/05/06 09:5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7] Re: Re:
transpig : 我認為admin 應該是房東(MSB)與住客之間的橋樑﹐可是這條橋近日卻好像斷掉了﹖
預測新聞報告,珍珠襲港期間,摧毀新浪民橋,幸得有關方面立即調動人員搶救民橋,當中幸無無死傷,現場只曾引起過一陣騷動,民橋經搶修之後,一切回復正常。特派記者小蜜蜂響現場為大家報導。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2:3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6] Re: Re: Re: Bee
Bee : 萬言詞都只獨為表一顆赤心。無情無欲無怨無嗔,似乎就不必blog中寄情矣。


Bee 真係覆得好好.......
比我能夠想到的更好。

本來想回應一下 middle﹐現在根本不用了。 emoticon


[引用] | 作者 艾力 | 18/05/06 02:33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5] Re: Re: Bee
Middle
我明白的,我第一個Blog 也不是在sina 開。現在是有一個廣告Blog 了,所以大家想對「樓上高層」響起一點警號? 不過無論如何,能平常心就好。 =)
文人一般總犯意狂,氣動則煩心,怒髮而沖冠;恕我筆墨豪態惹雨狂。

萬言詞都只獨為表一顆赤心。無情無欲無怨無嗔,似乎就不必blog中寄情矣。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2:22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打手 :
個廣告嗰位真係好乞人憎,冇埋廣告兩個字真係超唔掂,好似blog主自己擺喺度咁,所以我都整走佢,唔係喎,係整到佢睇唔到
謝謝你提供解決方法,不過我仍好希望sina admin先以大局處,重定好宗旨與方針;一件事處理得萬人敬佩還是流為坊間唾棄,當中利弊;具慧眼之管理高人,自能一提而夢醒。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2:0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e: Bee
Bee :
今日能夠勇敢企出來評論表達同提案,都係還有一個共謀策略至雙贏甚至三贏局面的好夥伴。我或者放下太深的感情和寄望吧,不過我想表明一句,我不是一開始就用sinablog創blog,我曾經有自己專用website,之所以近年以 sinablog 為家,也因為其親民作風,平台系統維護、還最重要這裡的bloggers質素。(注,我此言不是要說其他Blog平台的bloggers沒有質素,我指的是這裡的Bloggers對sina admin的守望相助心理質素。)

一個protocol要服務的對象是用家,否則再多的廣告都不會有人願意多來,相反越多的廣告就越代表無人會喜歡來,當中的平衡,我深信 sina 管理層在這種傳媒經驗上,絕對不會比我一個小師奶差。

市場一個能將業務隱步上揚兼具條件大型拓展的企業往往講求管理高透明度,和顧客有最緊密的溝通共和,管你是CEO還是BD都要聆聽同搜集各方意見。新浪若要為行內翹楚,也宜慎重之。

我明白的,我第一個Blog 也不是在sina 開。現在是有一個廣告Blog 了,所以大家想對「樓上高層」響起一點警號? 不過無論如何,能平常心就好。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18/05/06 01:5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2] Re: Re: Bee
Middle
我想起,一般的客戶服務,往往會有客人跟CS 要求Ceo 來接聽客戶的查詢,理由是Ceo 有份管理這間公司,所以也該處理他的個案......
其實,若自己的Blog 頁面合乎自己的喜好,那麼外間的頁面有著怎樣的廣告推介,是末節吧? 可能我沒有如各位想得那麼深入,起Blog 時會希望周遭的風土人情善良。
說起條款——「未經新浪網同意,任何用戶不能...... 」,那麼若經過新浪網同意呢? 這或許是他人管不了的事?
當然,總會期望四周的地方會變得更好,表達交流意見想法,是好的事。 =)
今日能夠勇敢企出來評論表達同提案,都係還有一個共謀策略至雙贏甚至三贏局面的好夥伴。我或者放下太深的感情和寄望吧,不過我想表明一句,我不是一開始就用sinablog創blog,我曾經有自己專用website,之所以近年以 sinablog 為家,也因為其親民作風,平台系統維護、還最重要這裡的bloggers質素。(注,我此言不是要說其他Blog平台的bloggers沒有質素,我指的是這裡的Bloggers對sina admin的守望相助心理質素。)

一個protocol要服務的對象是用家,否則再多的廣告都不會有人願意多來,相反越多的廣告就越代表無人會喜歡來,當中的平衡,我深信 sina 管理層在這種傳媒經驗上,絕對不會比我一個小師奶差。

市場一個能將業務隱步上揚兼具條件大型拓展的企業往往講求管理高透明度,和顧客有最緊密的溝通共和,管你是CEO還是BD都要聆聽同搜集各方意見。新浪若要為行內翹楚,也宜慎重之。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1:4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1] Re:
ming :
對 Sina Admin 的不滿其實大家有冇諗過:admin 就像一間大廈的管理員,盡心為大家服務,但而家管理公司而加管理費,你鬧管理員都冇用架?

我認為admin 應該是房東(MSB)與住客之間的橋樑﹐可是這條橋近日卻好像斷掉了﹖


[引用] | 作者 transpig | 18/05/06 01:34 AM | [舉報垃圾留言]

[20] Re: Bee
Bee :
與你本意相同,我對administrators 到這一刻仍然尊重非常,我一直沒有諱言感謝他們盡力維持這個平台所付出的心力。
至於 administration 則是一個整體管理班底,即包括各管理員上級之策劃人。如果一班系統管理員的視野還要比他們上級之行政管理層還要開放和寬大,那麼,我相信這絕對是一間前途「有限公司」。
我原只是一個過客,踫巧流浪到這國度,覺得風土人情都友善美好,先會把根植下。可是一旦風土變幻,為保良枝,連根拔而另種他方也是自逼於無奈!

我想起,一般的客戶服務,往往會有客人跟CS 要求Ceo 來接聽客戶的查詢,理由是Ceo 有份管理這間公司,所以也該處理他的個案......

其實,若自己的Blog 頁面合乎自己的喜好,那麼外間的頁面有著怎樣的廣告推介,是末節吧? 可能我沒有如各位想得那麼深入,起Blog 時會希望周遭的風土人情善良。

說起條款——「未經新浪網同意,任何用戶不能...... 」,那麼若經過新浪網同意呢? 這或許是他人管不了的事?

當然,總會期望四周的地方會變得更好,表達交流意見想法,是好的事。 =)


[引用] | 作者 Middle | 18/05/06 01:2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9] Re:
米奇 :
我同意Bee的說法
mysinablog並非開善堂,當然可以賣廣告收錢,但以廣告扮blog,實在是很乞人憎的做法.
謝謝米奇,稀客,可見大家都還有顆真心。 sina admin 若要妄顧各顆真誠的心,倒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傷透了的心惟有遠走天涯。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1:16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8] 覆 Iolite

果然同道人方向也無異志。

走不難,心死則無方!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1:1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7] Re:
草飛 :
ming,
我很同情admin,
我也認為賣廣告是難以避免的!
可是,那明明是廣告blog,
放在那個推介位,那不是有點扮出來的軟推銷之疑嗎?
是廣告的,說明一點,
不要扮推介咩!
一向都敬重sina admin 英明開通,忽然出現掩耳盜鈴行為;令人費解。究竟是我們一眾都錯看了 sina admin 過份高估其誠信和智慧,還是根本就只是遠在一早就為大家設下的局;恐怕真的好好澄清解說一下。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1:07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6] Re: 覆Middle

與你本意相同,我對administrators 到這一刻仍然尊重非常,我一直沒有諱言感謝他們盡力維持這個平台所付出的心力。

至於 administration 則是一個整體管理班底,即包括各管理員上級之策劃人。如果一班系統管理員的視野還要比他們上級之行政管理層還要開放和寬大,那麼,我相信這絕對是一間前途「有限公司」。

我原只是一個過客,踫巧流浪到這國度,覺得風土人情都友善美好,先會把根植下。可是一旦風土變幻,為保良枝,連根拔而另種他方也是自逼於無奈!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0:5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5]

個廣告嗰位真係好乞人憎,emoticon
冇埋廣告兩個字真係超唔掂,好似blog主自己擺喺度咁,
所以我都整走佢emoticon
唔係喎,係整到佢睇唔到


[引用] | 作者 打手 | 18/05/06 00:58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4] 覆艾力

謝謝您,好哥哥,這樣挺妹子!

業主的確有權隨時在我屋企外牆加建搭棚,安裝最新最強光七彩霓虹閃閃燈招牌,甚至一樓一鳳的專用黃色燈箱;燦眼到我地無法安居。

不過,我地只係拿著「全球通行之免你一世租金」的住客。 我地無租約,甚至可以去寄住天橋底,只要那裡沒有令人討厭的七彩招牌。

在這樣環境下,我相信就只有那些願意付租金的「搵生意租客」先有能力留下,讓各色霓虹繼續鬥閃。至於仲有無真心愛國愛家的鄰舍互助,恐怕難矣!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0:50 AM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亞占 :
你唔講我都唔知無左"廣告"二字。果個直情係廣告blog...唉。不幸言中,廣告只會越來越多。
我之所以在今次一次過表達我由最初到今日對「廣告」呢回事的感言,因為我從來無認為過 sinablog 係善堂。但我覺得廣告可以有好多手法,高手與低樁,好多時在於管理層的一念間;既然係一開始係以開明態度贏人地成條街,今日卻忽然由高手變成打爛仔交;創業難,守業更難;咁難得家宅有福、國運昌隆,好風水引來一班高質粉絲來撐場唔單止,仲要免費幫手維繫同傳頌,卻自行先打爛自己個金漆招牌兼掘斷龍脈;我見到覺得可惜唧!


[引用] | 作者 Bee | 18/05/06 00:39 AM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